【羡澄】曙色(二)



         分魂设定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he he he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

         羡澄,ky勿入,看好cp再进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黑人物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本章3k+

         本章怀桑桑戏份过多,额,别在意别在意

         在意也没辙,他按头小分队的队长嘛

         是聂怀桑视角,会有对本文的解释和说明

         交代了魏哥分魂回来?

         合着都是废话???




推荐BGM《化鹤归》

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450328689/?userid=1750428836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后来,当我才明白当时的他们被迫长大所付出的代价时,已经太晚了,大哥已经走了,我也同样,在付出血和泪的代价下,不得已跌跌撞撞的长大。”




(二)艳绿乱红嵌芳早,应是谁家年少时

 

 

射日之征

   “宗主……有客来了。”

    江澄扶了扶头上的发冠“是谁?”

   “是清河聂氏的人。”

    闻言,江澄起身,“随我去见。”

    待江澄快步走进会客厅,却发现了老熟人——聂二摇着扇子,正对着茶杯上的莲纹啧啧称奇,见他来了,将扇子“唰”地一收,“江兄。”

   “我大哥非要我出来历练历练,我寻思着云梦这块你和魏兄罩着我,就过来了!”聂怀桑边解释边抱怨道,“我大哥最近脾气越来越暴躁了,唉,我都怀疑他会不会拿刀砍我。”

    江澄闻言却向他手边看去,聂怀桑手里的长刀古朴厚重,锋处却暗淡无光,明显尚未开锋。

    许是注意到了江澄的视线,聂怀桑苦笑,他说,江兄,聂家修刀道,戾气太重,历代家主,都没什么办法压制刀灵,几乎都是走火入魔而亡,我……我不想也那样。

    江澄从来不懂如何安慰别人,是以并未接话,他轻抿了一口茶,想了想,唤人拿来一个锦盒, 示意聂怀桑打开它。

    锦盒中是一只雕花银铃,上书“清心”二字。银铃雕琢精致,浴上光晕便流光溢彩,并非凡物。聂怀桑惊讶,“江江江……江兄,这是……”

    江澄偏过脸去,“怕你大哥砍死你。”他仍旧是嘴硬心软,“江家清心铃,固魂清心,凝意安神,灌入灵力就好。”

    聂怀桑把银铃攥在手里,感动的一塌糊涂,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“啊啊啊江兄,谢谢你……”

   “你怎么不谢谢我呢?”熟悉的声音自曲廊而至,来人一身玄衣,宽袍广袖,襟处袖口皆有深紫的莲花暗纹,腰间别一把漆黑的竹笛,血红的穗子十分显眼。

    “魏兄!”

    “我还往里边注了一抹魂识,聂二,说不定还能救你一命呢。”

    这魂识,到底还是救了他自己一命。

    江澄朝他肩膀上捶了一拳,“嘴上也没个把门的,我还有点事,你们先聊着。”而后放心离去。

    魏无羡说,聂二你也该尝尝我们云梦的芙蓉酿,可惜现在莲花还没开。

    芙蓉酿的味道不像姑苏的天子笑那样醇厚,亦不如清河关山醉的霸道,反而清冽,带着莲花莲叶的香。以至于很久的一段时间内,聂怀桑都惦记着他魏兄口中莲荷接天的盛景。

    可惜没有机会,当乱葬岗围剿,夷陵老祖身死的消息传来时,他正在院中摆弄着从云梦带来的莲子,精心伺养一年有余,都要出芽了……

    江家的清心铃很好用,他每天晚上会偷偷在大哥窗边催动铃声,叮叮零零的铃声,陪他走过不知多少个夜晚。

    大哥果然好些了,不再那么容易发怒,偶尔也会坐下来,听他这个弟弟讲两句笑话。聂怀桑很容易满足,他觉得这样就很好。

    可那天晚上,当他收了银铃回房,路过那将冒头的莲子时,不知是不是无意间催动了灵力,那银铃突然响了,一声长三声急两声短。

    他愣住了。

——求学     姑苏

  “好江澄,好师弟,你理一理我嘛。”魏婴笑着去揽江澄的肩。

    “滚,滚,别那么恶心的叫我,下次再不给你收尸。”江澄抱臂于胸前,眼里尽是嫌弃,却还是没推开魏婴。

    “诶?魏兄江兄,你们怎么联络的?我也没看见你们拿传讯符啊?”他不解地问。

    然后,两个紫衣少年都掏出了身上的银铃。

    江家的清心铃,不仅可以清心安神,而且,凭借特殊的密法,可以感知江家弟子的魂魄,并以铃声的形式,表明来人身份,他记得当时他们这样说。

    “你看,这就代表我来了。”魏无羡的银铃在他掌心响起来,一声长三声急两声短……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他甚至不敢动,脑子里不甚清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,半响,又颤颤巍巍地再次催动了银铃。

    一声长三声急两声短,在寂静的夜里格外清晰,那银铃响了一遍又一遍,提醒他不会错。

    彼时四大世家广设招魂阵法,都在搜寻夷陵老祖的魂魄,却不想,竟在这里。

    聂怀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魏兄这时出现在这里,让他手足无措,他想找江兄商量一下,可是江兄带头攻上了乱葬岗。莲花坞此时想必严实的跟铁桶一样。

    连江兄也保不住他……

    怎么办怎么办,他绕着院子走了一圈又一圈,最后脑子里全是三人求学时勾肩搭背的说笑。

    他素来胆小懦弱,此时却下定决心藏了一个再也不该出现的人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大哥的脾气又控制不住了,起初他以为是银铃失效了,可问过江兄后他说没有。

  “是不是有什么别的声音干扰?”江兄问,干扰?只有二哥三哥轮流来弹琴,许是两段音声互相影响,二哥三哥又怎么会害大哥,倒是他不通音律,别好心办了坏事,于是他收起了银铃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大哥死在他面前。

    爆体而亡。死前疯了一般的挥刀砍人。那天他站着哭,跪着哭,趴着哭 ,哭到脱力。

    他成了聂宗主,和大哥一样。只是世人都道清河一问三不知恐是污了赤锋尊的名号。

    在家里处理事务,伺弄伺弄“魏兄”,偶尔去金鳞台逛一逛。十三年里,他培养出了自己的势力,聂家,在人们看不见的地方逐渐壮大,在意识到魏婴有重醒的可能后,他甚至开始筹划,关于魏婴的回归。

    长大?谁都不能永远只做少年,当年江澄魏婴不行,他以为自己侥幸,可终于也轮到了自己身上。

    天知道他看到那个名字时的不可置信,金光瑶,他手里捏着一把新买骨扇,直到那声脆响和着手心的钻痛令他清醒。

    他想说不知道,刚吐出个不字就狠狠甩了自己一巴掌,他知道谁害了大哥,他知道是谁,他要报仇,大哥……大哥死状还在眼前,可他没办法了。

    他在仙门中没有威望,而金光瑶是仙督,做事又向来圆滑,他没办法了。

   他的目光滑向水缸,清河少水,这莲花便一直养在他院中的缸里……魏兄!如果魏兄在一定可以!他努力说服自己,江兄也在等呢!于是找来献舍术法,确定献舍人选,一步步设好自己的陷阱。

    可魏无羡归来之日,他彻底懵了, 原因无他,银铃,在靠近那莲花时仍然响个不停,虽然弱了些,但明显魏兄的魂还拘在其中。

    那,回来的是谁?

 







        江家的银铃是我的私设啦,在注入魂识之后,不仅魂识主人可以感知配银铃者的位置,银铃也可以自动牵引感知魂魄。至于铃声其实是编号,每个人都有的,可以说是江家弟子的象征,但铃声只能发出基本讯号,不能交流对话,没有蓝家问灵那么高级。

        也就是为什么怀桑会确定莲子中的是魏无羡,献舍归来的玄羽羡有部分魂魄不假,但魏无羡往银铃注入的魂识少且久,玄羽羡不纯的魂魄牵动不了,而魏无羡和江澄之间的联系与魂识不同,在江家特殊的密法下,联系更加密切,所以玄羽羡是可以影响江澄的银铃的,也就是江澄为什么没怀疑。









废话太多,我的锅,


不过还是想要❤️小蓝手和评论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5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毛线团 | Powered by LOFTER